最新资讯 客户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客户新闻
青岛康伦:高格ERP让企业质量节节高升

1.企业规模及简介:

青岛康伦机电有限公司是上海康源电气有限公司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竞争、经营的需要以及更快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在青岛建设成立的专业电子产品和机械产品的公司

公司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上马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31亩,建筑物面积为11000平方米,交通便利,厂区规划设施齐备。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管理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获得有多项产品专利证书。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是家电用LED灯具、民用LED灯具、家电电子控制板以及电子产品等,主要客户包括海尔、海信、美的、松下、三星等。  

公司生产设备齐全,SMT、DIP、波峰焊等自动生产设备设施齐全,并产品拥有CQC、CE等相关的证书。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均符合RoHS指令的管理要求,并符合REACH等相关产品有害物质管理的要求;同时公司拥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开发相关的产品。

2.当前信息化状况:

青岛康伦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伦)自2011年在青岛开厂以来,就开始着手信息化这一块。从一开始的Excel、Word记录资料,随着企业的迅速发展,发现传统的记录对企业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都达不到现在企业的要求,且对物料的需求及仓库的管控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从2013年10月开始与青岛高格软件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关系,正式引入高格ERP系统,开启新的更为智能的信息化之路。

3.企业面临的挑战

a、各个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差。主要体现在销售不知道订单生产情况,不知道库存数量;采贩无论在价格上还是数量上都很难等到数据支持;仓库信息繁琐而且不准确,经常需要重复性盘点;生产经常出现缺料戒者供料不及时等等问题。

b、流程急待优化,数据传递不规范,随意性强。经常出现沟通上的失误,忘记部分重要数据。

c、由于信息的共享性差及库存等的不及时,导致物控的工作繁琐及算料的不准确,多买戒少买等情况的发生都为企业造成一定量的损失。

d、数据管理困难,大量的历史数据没有很好的办法有效的组织起来,形成系统性的方案,及时供应给相关决策人,导致决策准确性不高。

4.所使用的高格产品:

VE专业版3用户全模块

5.软件使用评价心得:

高格ERP的上线是康伦在管理上的一大突破。ERP上线后,原有的数据更改随意性等于修正、完整性等于补充。大大加强了人员之间的沟通效率。同时加强了很多细节的管理,如采贩交期、库存警报、价格控制等重要管理过程。以此同时,公司的整流流程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单据的流转畅通化、合理化,文件审批严谨化。

对于康伦来说,现有的ERP方案带来的最直接效益莫过于管理模式上。以前大部分的沟通和管理都是靠高层主管去控制。一来工作量大,二来比较难于做到公平公正。管理效率相对较低。ERP的上线侧地改变的这一格局,就拿物料需求的计算来说,以前物控在算物料需求之前,需要先询问仓库,知道仓库的库存情况;还需了解工程是否对产品迚行过材料的改迚;对接到订单,又需要知道客户的要求和交货情况,等等的一系列情况引起物料需求的计算不及时,容易引起多买货少买等情况而引起一些不和谐。现在通过高格ERP的信息及时化及物料准确化,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管理质量。


版权所有:浙江高格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ANYV 2012 浙ICP备12033842号-2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