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公司新闻
危机重重,企业拿什么提高抗压力


企业的生存要依赖于内外两方面的因素,良好的外部环境固然能够帮助一批企业走向辉煌,但最终考验企业实力的是其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中的表现。企业在顺境中一定要有危机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在技术、资金、成本、劳动力素质等等各个方面要做到严谨,避免各种可能的危机。但目前遭遇危机的企业中绝少有能做到这一点的,技术实力欠缺,资金链断裂,浪费造成成本过高,库存积压,劳动力效率低下,决策失误等等问题无不困扰着企业的发展。


始于美国房地产次贷市场的癣疥之疾,酿成了1929年以来全球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尽管市场显现出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但对中国企业造成的影响并未停止,千疮百孔的金融市场让诸多企业举步维艰,来自外部与内部的压力使他们无法从危机中突围出来。这些深陷金融危机囹圄的企业何去何从,到底如何才能提高自身的抗压力,走出危局?


生存的根本不能靠外求,而要向内求,向管理要效益。只有企业解决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摆脱困境。那么上面提到的一系列的企业内部问题有没有办法解决呢?答案是肯定的。


企业必须把注意力放到长远竞争力的提升上来,进行生产流程的再造,使其简单化、规范化,提高透明度,减少黑洞,减少浪费,引进科学的管理方法,让决策更加科学化。而ERP(企业资源管理计划)似乎是目前最佳的选择了。ERP从90年代进入中国,随着管理者科学管理思想的日益成熟,对信息化的认识日益清晰,对信息化投资日益谨慎,ERP行业的普及风暴也随之而来,ERP服务提供商对中小企业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际知名ERP厂商纷纷瞄准了这块市场。


去年6月,知名ERP软件公司台湾高格在经过多轮的洽谈之后,与宁波方签署协议,成立了浙江高格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把大陆总部设在宁波,这一事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这不仅是因为高格是全球知名的ERP软件服务商,在台湾有着27年的发展历史,成功服务了6万多家客户,他还是首个落户宁波的知名外资企业,同时表明华东ERP市场即将与国际接轨。


这对国内企业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好消息,高格把总部放在宁波,意味着宁波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从产品到咨询,再到实施都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得以实现,对个性化需求的定制真正达到“朝发夕至”的程度,成为宁波企业最贴身、最及时的服务提供商。


高格已经先期投入1500万元致力于推广制造业企业的ERP。据了解,高格ERP系统涵盖了企业管理的所有方面,从各个方面提高效率,真正地提高了企业管理的透明度,减少了浪费,缩减成本。据统计,该软件可使一家普通制造型企业库存下降30%~50%,制造成本降低12%。自入住宁波以来,已经成功服务了多家知名企业,如一舟集团、东海集团等,均产生了良好的效益。据高格高层透露,目前大陆高格已经把市场拓展到宁波以外,将规范化的管理软件带出宁波,这还是第一家,预计到明年业务将覆盖长三角。


鄞州政府对这些项目非常重视,尽量简化各种程序,积极为企业开出绿灯,并提供全程的跟踪服务。希望ERP的引入能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向管理要效益,切实提高企业抗压力。


版权所有:浙江高格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ANYV 2012 浙ICP备12033842号-2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